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赶集网推蚂蚁短租业务 借O2O模式或为上市造势

2011年11月13日22: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唐明)赶集网拿出2000万美金推出国内首个O2O产品“蚂蚁短租业务”,抢占短租市场。赶集网副总裁陈驰今天(11月1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短期内不指望短租业务盈利,但业内专家预测,O2O概念有利于互联网企业借机炒作上市。

  O2O是英文online to offline的缩写。也就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经营活动,它将线上与线下形成一个闭环,并且使用线上的信息将线下的闲置资源给利用起来。曾经的电商圈里谈及O2O,必以团购为蓝本,O2O模式蕴藏万亿美元的传说也一度让人们对团购两眼放光,不过,现如今谁都知道团购网站正在遭遇怎样的寒冬,即便是团购鼻祖groupon,也正经历着缩水融资上市的噩梦,人们开始质疑,O2O模式下的电子商务市场到底是创业者淘金的梦幻,还是痴人口中的梦话。

  质疑归质疑,赶集网CEO杨浩涌还是想在这上面赌一赌,他拿出2000万美金推出赶集网的首个O2O产品“蚂蚁短租业务”。简单说,蚂蚁短租就是一个民居短租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完成看房、订房、支付、点评等内容。目前,蚂蚁网推出了300元可入住三亚海景房项目,听上去十分诱人。在赶集网副总裁陈驰看来,这是继团购之后另一个典型的O2O经营模式:

  陈驰:艺龙和携程大部分是前台做现付,但这个做的是整个线上的交易,所以这个是非常纯粹的O2O的模式,未来他往平台化发展比传统模式会大很多,这是一个最大的区别。

  真有点“上帝关了所有的门,又打开一扇窗”的意思,美国民房短租服务网站Airbnb 完成新一轮融资后,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陈驰告诉记者,尽管蚂蚁网短期内业务盈利还很难,但他们赌的是未来。

  陈驰:实际上你佣金的收取和市场的投入可能中间的GAP会保持很长一段时间,最后形成一定规模才能盈利,所以吧这个盈利时间看的比较晚一点,不会说半年一年就会盈利,我们希望能做到中等的OTA的预定规模,我们一个月做到50万到100万之间,那盈利是一个非常容易的事情。

  虽然现在蚂蚁短租还是免佣金的服务,但陈驰透露,今年年底也将收取佣金,不会再有免费的午餐。业内专家飞象网CEO项立刚分析认为,借O2O模式,赶集网有可能是为上市筹划。

  项立刚:互联网他要吸引眼球,他就必须要不断推出新的概念,然后把我和别人区分开,然后说我代表一个方向,希望在资本市场获得比较好的表现,所以炒概念是他们一直干的事情。

  在中国,互联网的模仿速度是惊人的,也许在你想象未来有广阔市场空间的时候,一千家同类的网站已经站在你面前了。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短租市场也必将经历一场厮杀。

  作者:唐明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