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六届文博会闭幕 超40场推介会签约金额786亿

2011年11月14日16:4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颖

  本报讯(记者刘颖)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场活动昨天落幕。5天来,超过百万人参与了展览、推介交易、论坛、创意体验及分会场的百余场活动。共签署涉及文创产业产品交易、艺术品交易、文化创意集聚区建设和入驻、银企合作等协议总金额786.85亿元人民币,比上届增长65%。

  据统计,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文博会主展场四天接待了各界观众20万人次。八场论坛吸引了187位国际组织高层负责人、国家产业主管部门的权威人士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的演讲,4200多位业界专业人士到会交流。40多场项目推介交易签约活动,吸引了海内外万余位客商到会洽谈交易。文博会期间签署的786亿余元协议中,文化创意产业投资类项目117个,协议总金额510亿元人民币;艺术品交易212亿元人民币;原创文化内容产品成交64.85亿元人民币。

  本届文博会显现了交易功能强大的优势。会议期间举办的专场项目推介交易和项目签约超过40场次,远远突破预先安排的16个场次。其中数字内容·动漫游戏产业洽谈交易会聚集了300余个项目参与洽谈,成交达23.86亿元;台湖国际图书分会场,有200多家出版社、60万种图书音像制品参与订货交易,是全国出版系统转企改制后首次大集结,其中有40多家境外出版商携近年重量级作品上会交易。中国文物国际文物博览会开展两天已迎来万余百姓收藏者,现场交易达4.3亿元。 J188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