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冲突加剧 > 叙利亚消息

欧盟决定扩大对叙利亚制裁 继续指责其违反人权

2011年11月15日02: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4日电(记者孙闻)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14日决定再次扩大对叙利亚的制裁。

  根据会后向媒体公布的会议最新决议,又有18名“应对违反人权行为负责”的人被列入制裁名单,欧盟将冻结他们在欧资产并禁止向他们发放签证。该决议作出后,欧盟对叙利亚制裁清单上的总人数增至74人,同时还有19家企业被列入制裁范围,他们在欧盟的资产将被冻结。

  当天的决议还禁止欧洲投资银行继续向叙利亚的银行发放贷款,并要求其中止履行与叙利亚签署的主权项目援助合同。今年5月,欧盟已要求欧洲投资银行暂缓在叙利亚的融资活动。

  当天的欧盟外长会议还对阿拉伯国家联盟中止叙利亚成员国资格的决定表示欢迎,同时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向叙利亚施压以使其停止暴力。

  欧盟于今年5月9日首次决定对叙利亚实施制裁,其后制裁力度不断加大。9月23日欧盟决定禁止成员国向叙利亚石油产业关键部门投资,并禁止成员国向叙利亚移交以叙利亚本币计价的银行票据以及承制的叙利亚纸币。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