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师宗县私庄发生矿难 > 11师宗矿难消息

云南师宗矿难:已经造成34人遇难 9人下落不明

2011年11月15日14:05
来源:人民网

  中新社师宗11月15日电 (记者 史广林 杨颖融) 15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私庄煤矿11·10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救援指挥部发布,曲靖市已经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私庄煤矿法人代表梁永辉等4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对涉嫌玩忽职守罪的师宗县煤炭工业管理局副局长孙忠桥等4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11月10日上午6时25分许,师宗县雄壁镇私庄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43名下井矿工被困。截至目前,已造成34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

  曲靖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党荣称,该局在事故发生后,组织专门力量搜集信息,进行调查取证,及时控制了事故相关责任人。15日,曲靖市公安局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私庄煤矿法人代表梁永辉、矿长张四兴、安全副矿长戚谷明 、技术副矿长孙石奎等4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吴洪泽介绍,通过调查,目前已初步查明师宗县煤炭工业管理局副局长孙忠桥,大舍煤管所所长曹国俊,私庄煤矿驻矿监督员王小斌、常正江在对事故煤矿的监管工作中有严重失职,已涉嫌玩忽职守罪,检察机关于11月14日对上述四人进行立案侦查,并对孙忠桥、王小斌、常正江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对曹国俊(因病)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