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师宗县私庄发生矿难 > 11师宗矿难消息

云南师宗矿难救援工作追踪:井下疑有炸药(图)

2011年11月15日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11月11日,搜救人员陆续下井准备手工吊运电扇。中新社发 任东 摄
资料图:11月11日,搜救人员陆续下井准备手工吊运电扇。中新社发 任东 摄

  中新网师宗11月15日电 (王艳龙) 记者15日从云南师宗“11.10”矿难指挥部了解到,11月10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私庄煤矿矿井下可能有采矿作业留下的炸药和雷管,给救援总工作增加了困难。

  中国安监局副局长彭建勋介绍,井下瓦斯浓度依旧很高,并不断涌出,加之煤尘大,能见度低,煤矿横断面空间狭小,只有5.8平方米,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彭建勋要求,所有参与救援人员要加快速度向前推进,但是必须保证安全,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救援队队长刘国安说,目前,井下煤尘浓度很大,能见度仅有50公分左右,瓦斯浓度依旧保持在1.2%到1.4%左右,远远高于安全水平,救援工作推进困难。

  据了解,煤矿共有5支救援队参加救援工作,另外两支队伍正在奔赴救援现场,预计15日晚7点到达参与救援。(完)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