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国记者团好评广东代省长 赞其有“国际视野”

2011年11月15日18:4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洋记者这样评价朱小丹———

  “他对广东产业转型的回答具有国际视野”

  世界媒体看广东

  14日,世界主流媒体看广东采访团最关键的采访环节到来了,全团记者加入了2011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记者招待会。由于时间有限,采访团内很多洋记者没有机会提问,只好在会后追着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连连发问。

  “我对这次记者招待会印象最深的就是省长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就把这次国际咨询会上签署的合作项目一一介绍出来。这让我非常惊讶。对我而言,此次省长国际咨询会也包括谈生意,这么快就有了结果,确实很有成效。中国网美籍专家Metthew J Velker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

  “太兴奋了,我终于向朱小丹代省长问到了我最关心的话题,就是如何加快广东和港澳的紧密合作,促使大珠三角一体化。”南华早报的记者王蔚岚高兴地说。在会后,她采取的围追堵截方式为她赢得了珍贵的采访机会。记者看到,朱小丹很认真地回答了她的提问。

  “省长谈了很多关于广东转型升级目前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应对的措施,让我们在看了实际的企业情况后又能更深入地了解政府层面的想法,非常圆满。”一位日本记者说。

  “朱小丹代省长的回答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他对广东产业转型的回答具有国际视野,而且他谈到的全球经济对于广东的影响对我也很有启发。”经济学人驻香港分社的记者Alex Travelli对羊城晚报记者连连表示,“不虚此行!”

  这次“世界媒体看广东”采访团共有27家国际媒体近50名记者参与。采访团先后采访了珠海、中山和广州,通过参观广东主要产业园区和高科技企业向全世界媒体全面展示广东转型升级新举措新进展新面貌。今天,采访团将继续在广州展开参观和采访。

  羊城晚报记者 孙 晶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