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国家足球队4球胜新加坡 尊严之战难掩尴尬

2011年11月16日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加坡11月15日电 仅在理论上还有出线可能的中国男足15日晚间以4:0击败弱旅新加坡队,“享受”了一次为尊严而战的“快乐”。

  本场比赛之前,主帅卡马乔已带队打了4场正式比赛,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若想晋级巴西世界杯亚洲区十强战,中国队就要在随后的两场比赛全部获胜,而伊拉克队要全部失利。一旦后者拿到1分,中国队就将直接被淘汰,这也意味着,在最近3年时间里,中国队没有大型比赛可以参加。

  不过倔强的卡马乔在赛前表示,“不管出现什么情况,球队都会战斗到最后1分钟。”

  面对弱旅,中国队显现出了难得的自信。从开场后坚持地面进攻的他们确实得到不少机会,但临门一脚的功夫实在让人难以恭维。

  41分钟,中国队在前场进行多人一脚传球,于海抓住机会打入一球,破解了场上沉闷的局面。这也是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打入的首个领先进球。

  “我们确实需要改变,最重要的是,我已经知道应该在哪里做出改变了。”卡马乔说。

  55分钟,中国队队长李玮峰利用角球机会头槌破门,2:0。

  心态起伏过大的软肋让中国队的比赛进程难以完整,66分钟,黄博文因报复对手的挑衅被红牌罚下,尴尬局面再度显现。没有晋级希望的新加坡队此刻并未全力反击,反而少一人的中国队由小将郑铮随后连进两球,最终以4球狂胜对手。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