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展开秋冬季统一灭鼠行动 将定点投放鼠药

2011年11月16日01:4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徐晶晶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本周五起至未来一个月,本市将进行一次全市范围秋冬季统一灭鼠。下周一(11月21日)为全市统一投药灭鼠时间。

  据市爱卫会介绍,此次灭鼠的重点区域将是市政地下管线;中小餐饮、宾馆(饭店);农贸市场以及近两年发生过流行性出血热的区域和其他有鼠场所和部位。灭鼠使用的将是0.005%溴敌隆毒饵、0.01%溴敌隆毒饵(蜡块)等六种药品。

  灭鼠投药期间,市爱卫会将组织专门的灭鼠执法监督检查,对灭鼠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执法检查,确保投药到位率。对未投药或灭鼠效果达不到标准的场所和区域将督促其查遗补漏并进行灭鼠。对违反全市统一灭鼠规定,拒不开展灭鼠或灭鼠始终不达标的部门和单位要依据《北京市除四害工作管理规定》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