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传光合书店重组需1.5亿 创始人称未发过消息

2011年11月16日16:2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海云报道:“光合作用书店重组基金至少需要1.5亿以上。”自从微博上传出光合作用正在融资酝酿重组开业,近日各种相关的消息一直没停过。昨天,记者在网上看到名为“光合再生”的微博中表示,光合作用完全重组的费用估计至少需要1.5亿元以上。

  据“光合再生”的微博介绍,自己并非书店的官方微博,而只是曾经的光合人以及热爱它的悦读者。其在微博上表示,“如果是完全重组,以书店现有规模所预测的供货商债务来看,重组基金至少需在1.5亿以上。”同时认为重组的核心在于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核心团队的重建,而对于原有的光合而言,最大的重组资产仅仅在于其品牌,图书专业人才和读者。

  不过,光合作用获得注资并正酝酿重组的消息至今依然没有得到来自该公司高层的正式确认。光合作用的创始人孙池一周前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没有发布上述消息,“如能成功再生,我们会尽力提早开业,哪怕是提早一天。”她表示,目前一切都还在积极努力中,等到有明朗的定案时一定会公布。 黄海云

新闻回顾:民营书店光合作用倒闭:高端定位抵不过高速扩张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