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正宁校车事故致20人死亡 校车超载由来已久

2011年11月17日06: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今天早晨,甘肃正宁校车事故已导致二十人死亡,四十四名伤者仍在接受救治,部分幼儿伤情严重。

  今天凌晨,记者来到正宁县人民医院,医院副院长杨富林告诉记者,在该院目前收治的十三名伤者中,十二人伤势基本平稳。一人伤势较重,医疗专家正在积极抢救:“这个病人是肝破裂,失血性休克,这个现在没有呼吸,心率血压还有,呼吸是呼吸机维持着呢,随时都有心跳停止的可能。”

  在此次事故中受伤较重的其他孩子被分别送到了庆阳市人民医院和邻近省份的医院接受治疗。甘肃省卫生部门组织的医疗专家组今天凌晨陆续抵达医院,对伤者展开救治。据了解,这起交通事故中的校车相关手续合法,但是核载9人,实载64人,属严重超载。一位姓武的家长告诉记者,由于榆林子镇只有这么一所幼儿园,所以三年来自己的孩子就一直乘坐着拥挤的校车:“一车都拉四五十个呢,孩子的脸都贴在窗户上着呢。”

  为了能多容纳孩子,这辆核载九人的校车拆除了后排的座位,孩子们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在查看现场后表示,甘肃省将全面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大检查:“车辆都改造成这个样子了,超载都这么严重了,而且这个事情不是一天两天,所以这一点上来讲我们确实值得反思。”

  作者:孟永辉 张磊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