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一钢铁厂高炉铁水泄漏引发爆炸 未造成伤亡

2011年11月17日09:44
来源:新华网
  江西一钢铁厂高炉铁水泄漏引发爆炸

  新华网南昌11月17日电(记者 胡锦武 涂超华)16日晚9时50分左右,江西萍乡钢铁厂一炼铁高炉因冷却壁烧穿,导致铁水泄漏引发爆炸,123人被疏散,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萍乡钢铁厂党委书记刘长安介绍,由于高炉中间层的冷却壁被烧坏,导致里层耐火砖失效,外层炉壳薄弱环节被1300多度高温的铁水击穿。泄漏铁水遇水发生爆炸,造成周围可燃物质瞬间燃烧,引发火灾。

  事故发生后,萍乡市消防支队共出动了8辆消防车赶扑现场,及时疏散了123名群众,并设立水枪阵地保护铁水泄漏高炉周围设备。

  据了解,萍乡钢铁厂3个分厂共有高炉12个。刘长安表示,在对这起事故原因和责任进行彻底调查基础上,还将对所有高炉冷却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作者:胡锦武 涂超华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