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温岭一渔船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 四船员受伤

2011年11月17日12: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台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郏策)2011年11月17日凌晨,在东海211海区7小区作业的浙江温岭籍渔船“浙岭渔19087号”发生一起硫化氢中毒事故,4名船员不同程度受伤。截至当日11时,经过抢救已有2人脱离生命危险,剩余2人由于中毒严重还在进一步抢救中。

  据参与救援的“浙岭渔22528号”渔船船长郭文标介绍,凌晨12时许他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驾驶渔船载着医护人员赶往事发海域,经过近5个小时的航行,将中毒的4名船员安全运送至温岭钓浜港,然后送医救治。

  对于中毒原因,负责“浙岭渔19087号”渔船日常联系管理的石塘镇水仙岙村村长郭定聪说,事发时渔船机器出现故障,轮机长到机舱去检修,不想中毒晕倒,之后其它船员陆续下去救援,才导致了4人中毒。

  石塘边防派出所民警王振介绍,渔船长期在海上作业,一些鱼虾腐烂后会产生有毒气体硫化氢,这种气体易溶于水,渔民应在船舱内及时喷洒二氧化氯消毒剂,抽干舱底污水,再用清水冲干净,才能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人体中毒。进入船舱时应先戴好防毒面罩,船舱口还应有专人监护,以便及时采取措施。若发现有人硫化氢急性中毒,应将其迅速移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做人工呼吸并速送医院抢救。

  作者:张国亮 郏策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