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华农宿管阿姨吉他自弹自唱 学生呼其文艺小清新

2011年11月17日16:4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网友“@钉Kai”供图
网友“@钉Kai”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伟杰报道:宿管阿姨竟然是个文艺青年!近日,一则微博使华南农业大学宿舍区内一宿管阿姨成为了校园焦点人物。该微博称,这位宿管阿姨不仅能自编歌曲,而且还会用电子琴、吉他等乐器自弹自唱,不少学生惊呼其为“文艺小清新宿管阿姨”。不少学生从中深受启发:生活就是要不断充实自己。

  “继年初电子琴演奏后,跃北50、51栋多才多艺的宿管阿姨又推出2.0版本的木吉他自编自唱歌曲送花神马的求爱方式弱爆了,小清新的吉他才是王道啊亲!!自学成才啊亲!!!”15日,网友“@钉Kai”在微博上发布的这则消息,使这位原本并不起眼的宿管阿姨瞬间成为校园的焦点人物,该微博随后被华农各大官方微博转发,在短短一天内转发量已超过500次。

  16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这位传说中的“文艺小清新宿管阿姨”。

  她告诉记者,她叫陈仙,1995年开始在华农当宿管。她一直对音乐有浓厚的兴趣,86年在深圳打工时,看到别人在弹吉他和电子琴,自己觉得很好玩,所以就偷偷地练习。由于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为了更快上手,她在吉他的每根弦上贴上音符,按着节奏慢慢尝试,“当时都是‘乱弹’的。”陈仙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来到华农当宿管以后,她发现,有些学生会把吉他和电子琴放在楼下。她偶尔拿来弹奏,学生也不介意。所以她一有空就练习,不断摸索,“到后来自己也瞎编了一些段子,弹出来自己唱,很有满足感;现在就连我老公和女儿也喜欢上了弹吉他!”

  不少华农学子表示,这位宿管阿姨不仅音乐有一手,兴趣还十分广泛。网友“y_bboo”说:“07年我大一的时候,这个阿姨在学英语,难道四六级已经被跨越!”学生小吴说:“我早上经常看到阿姨在跑步。”甚至有网友表示,这位阿姨还念金刚经。对此,陈仙笑着说:“我的兴趣确实比较广泛。”她表示,一直在自学英语,“拿的都是同学们放在楼下的旧书”。而且她平常也喜欢打篮球,“经常在职工篮球赛里获奖。”

  “宿管阿姨如此充实自己,让我们这班大学生汗颜啊,应该要学习这位阿姨好好充实自己才是。”不少华农学子纷纷自叹,表示要以宿管阿姨为榜样。

  据了解,“榜样”很快就要离开华农了。“我还有5天就退休了,但我还是十分希望能留下来。”陈仙告诉记者。

  何伟杰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