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甘肃校车被撞案遇难人数达21 五岁幼儿抢救无效

2011年11月18日09:00
作者:卢冬雪

  来源:西部网

  昨日下午,一名危重幼儿抢救无效死亡,16日发生在甘肃省正宁县榆林子镇的校车事故死亡人数上升到21人。昨日又有一名受伤孩子被送到咸阳救治,6名儿童中,3人情况较为稳定。

  从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截至2010年年底,咸阳在交警支队登记造册的校车有153辆,而真正达标的仅有3辆。

  从甘肃正宁县委宣传部获悉,昨日下午,一名5岁危重幼儿因脑挫伤,急性呼吸性循环衰竭而死亡。目前,16日发生的幼儿园校车事故遇难人数升至21人。在该县人民医院接受救治的危重幼儿魏磊入院时症状为血压低,呼吸快,体温低,意识模糊,呈贫血貌。经专家组会诊,初步诊断为脑挫伤,腹腔脏器破裂,失血性贫血。16日下午4时45分,魏磊接受手术,医生发现肝脏破裂,5时50分手术完毕返回病房,晚11时30分,魏磊呼吸停止,但仍有心率,专家组诊断为急性呼吸性衰竭,脑干损伤。17日下午,魏磊病情加重,经医院全力抢救,魏磊于下午6时50分因脑挫伤,急性呼吸性循环衰竭而死亡。目前,此次事故已致21人遇难,其中19名为幼儿,两名分别为司机和教师。(据中新)

  常务副县长等4人被停职调查

  从庆阳市正宁县召开的“11·16”重大交通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涉及此次事故的正宁县分管副县长及教育局长已被停职。被停职调查人员:正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光润,正宁县副县长戴彩燕,正宁县教育局局长雷会宁,正宁县交警队队长苟邵波。经初步审查,陕D72231自卸车驾驶员、犯罪嫌疑人樊军刚涉嫌交通事故肇事罪,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犯罪嫌疑人李军刚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两人已于16日被刑事拘留。(据中新)

  肇事车辆确为咸阳牌照

  “针对网友怀疑甘肃正宁校车事故中的另一当事车辆陕D72231货车为套牌车,通过公安网对车辆信息查询后得到准确结果:肇事车辆为橘红色东风牌大型汽车,号牌为黄色,同号码的小型汽车是一辆五菱面包车,号牌为蓝色,事故车辆非套牌。”昨日,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向外发布信息。通过查询得知,“11.16”甘肃省正宁县车祸事故当中拉煤货车并非套牌,确是咸阳市秦都区货车,车辆登记信息显示,车主为咸阳市秦都区某小区樊某。(记者卢冬雪)

  事故原因校车超速逆行

  经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校车驾驶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严重违规超载,左道超速逆行。二是幼儿园私自改装车辆,逃避监管,车辆限定9座现改装为无座。三是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安全责任意识不强,没有尽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该民办幼儿园共有学生737名,28名教职工,安排4辆校车接送)。四是因大雾天气影响,货车和校车司机遇到紧急情况处置不力。五是教育、交警部门监管不力。(据中新)

  昨日,6岁的路嘉怡住进铁二十局中心医院,他是甘肃发生校车车祸后住进咸阳医院的第6名伤者。院方为6名伤者人均配备了一组护理人员。目前除于丹、肖剑、于佳音伤情较重外,其余3人伤情相对平稳。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