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一餐厅顾客结账时猜拳定折扣 3局全胜8.5折

2011年11月18日09:51
来源:华商网
2011年11月16日,西安南郊。 一顾客(右)吃完饭后在吧台和服务员猜拳,以决定价格打折的力度。
2011年11月16日,西安南郊。 一顾客(右)吃完饭后在吧台和服务员猜拳,以决定价格打折的力度。

  餐厅用“猜咚吃”给顾客定折扣 三局全胜打8.5折

  昨日,家住西安城南的王女士打来电话,说小区附近发现了一家非常有趣的餐厅,“这家餐厅很特别!结账的时候,服务员要跟我玩‘猜咚吃’游戏,我们赢了两局,就给我们的餐费打9折,特别高兴!”

  这样猜有啥感觉?勾起童年回忆,开心

  15日下午下班后,王女士和老公在离家不远处找餐厅吃饭,远远看到一家名叫“猜咚吃”的餐厅,觉得名字起得很特别,就走了进去。王女士说,“一进去,身边全是我们80后的童年回忆。14英寸的老式彩电里放着动画片《鼹鼠的故事》,墙壁上都用老式洋瓷缸装饰,还有特别古旧的电风扇和手风琴,一下子让我和老公想起了很多小时候的开心事。”

  最让王女士意外的是,在吃完饭买单时,服务员要和她玩游戏“猜咚吃”。“服务员告诉我,一共玩三局,赢一局打9.5折,赢两局打9折,赢三局打8.5折。老公一听,立马激动地摩拳擦掌了!”最后,王女士的老公赢了两局,餐费打了9折。王女士说,其实,在看着老公和服务员玩“猜咚吃”时,她心里特别开心。“我们小时候整天都在玩这个游戏,可以说,是‘猜咚吃’伴随我们长大的。那顿饭我们吃得很开心,因为想起了好多小时候的事情。”

  猜不赢怎么办?为照顾顾客感受会让着点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猜咚吃”餐厅,体验整个用餐过程。从菜单上看,这家餐厅主要经营西餐,也配有部分中式面食。记者点了餐后买单时,服务员邀请记者跟她玩“猜咚吃”游戏,连续两局,记者都输了。

  “你有技巧的!你肯定有绝招!”记者产生了质疑

  “不瞒你说,我们天天跟顾客玩猜咚吃,肯定练出了一定的技巧,技术可能是比较高的。来,咱们再来最后一局,我就让你一局吧。”服务员说。于是,最后一局时,记者轻松赢了。原价100元的餐费打了9.5折。服务员说,为了吸引回头客,他们一般都会在最后一两局让着点顾客,让他们赢一到两局。“如果每次来都是输三局走了的,顾客难免不开心嘛。”

  昨晚近7时,一对中年男女在此用餐完毕,服务员邀请他们玩“猜咚吃”游戏来给餐费打折,被拒绝了。这位男士对记者说,“这种游戏年轻人爱玩,不适合我们。而且,感觉餐费还是有点贵,提高菜品单价然后再打点折,也许这只是一种营销噱头。”

  怎样做胜算高?有顾客买单前先练手

  餐厅老板刘强说,这家餐厅是他和另外两个大学同学合伙开办的。“我们都是1980年前后出生的,大家都觉得,用勾起童年回忆作为餐厅主题,那‘猜咚吃’这个游戏一定是80后这批人印象最深的童年游戏!”

  刘强说,来餐厅光顾的顾客主要是年轻人,也有少部分中老年人。有些顾客看到餐厅内关于这个游戏的说明后,会在结束用餐前自己先比一比,练练手。“也有人在和服务员玩完三局全输了之后,要求再多玩一轮的,一般情况,这个在我们餐厅是不允许的。”

  ■专家说法

  就“猜咚吃”餐厅这种经营方式,记者采访了西安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马世群,他表示,这种营销手段很值得鼓励,让顾客在就餐的同时,享受到了娱乐的氛围,是个很好的点子。但还是需要提醒餐厅经营者,提高餐品质量,提高服务水准,才是让餐厅能够长久经营的根本。本报记者高樾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