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我国利用天宫进行空间环境探测等领域研究试验

2011年11月18日10: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快讯 国新办于2011年11月18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兆耀、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孙为钢、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系统总设计师赵光恒介绍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赵光恒说,在这次交会对接试验中,空间应用系统运用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神舟八号飞船的空间试验支持能力,开展了相关的科学实验和应用研究。

  在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上,我们主要安排了地球环境监测、空间材料科学实验和空间环境探测等方面的科学实验和应用研究。

  在地球环境监测方面,以当前世界广泛关注的环境问题为出发点,利用我国自主研制的高光谱成像仪进行了地球环境监测,获取不同区域的高光谱的遥感数据。

  利用高光谱成像仪,我们可以广泛深入地研究或者开展资源勘察、地质调查、水文生态的监测、环境污染的监测,以及土地环化评估等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