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英外交官钟情中国火车 特意坐和谐号到成都(图)

2011年11月18日11:31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杰里米·布朗访问大熊猫栖息地
摄影 李国东

  钟情中国火车

  英国外交官特意坐动车来蓉

  访客名片>>>

  杰里米·布朗

  职务:

  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

  来蓉事由:

  首次访问中国西南

  昨日,第一次来成都的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杰里米·布朗访问了四川大熊猫栖息地雅安。第一次亲眼看到大熊猫,这位外交官说,这一天对他来说,将永生难忘。

  上午10时许,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基地刚刚雨过天晴。外着一件白衬衣的杰里米·布朗穿得稍显单薄,可他显然没受温度的影响,脸上一片笑意。

  布朗是“70后”。在看到大熊猫幼仔时,只见他不时乐得双手捂嘴偷笑,甚至“咯咯”笑出了声。指着树杈上自娱自乐的大熊猫幼仔,布朗大笑,“它在挠痒痒”……他说,大熊猫憨态可掬的表情很有趣,“哪怕花一天的时间观赏它们,也是值得的”。

  此行是杰里米·布朗第一次访问中国西南。他是16日下午从重庆坐“和谐号”动车抵达成都的。到达成都火车东站时,他对现代化的东站啧啧称赞,好漂亮的火车站!”杰里米·布朗最喜欢的交通工具是火车。因为英国的火车没有卧铺,他还特别“钟情”中国的卧铺火车。

  对今后英国和成都的合作,他表示,商务是很重要的一块。此外,他还希望在教育方面能够着重发展,比如双方互送留学生。

  新闻链接>>>两只大熊猫将前往英国交流

  据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介绍,根据今年年初中英双方签署的大熊猫科研合作协议,一对象征两国友谊的熊猫将被送往英国爱丁堡动物园进行交流。昨日,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德生介绍,即将远赴英国的两只大熊猫 “甜甜”和“阳光”均出生于2003年,目前健康状况良好。“英国那边的工作人员已经过来学习了,到时基地这边也会有工作人员到爱丁堡照顾一段时间。”(天府早报 记者 杨琴)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