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安部督导组陕西途中恰逢两车相撞勇救3人(图)

2011年11月18日20: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救援现场(记者雷恺 摄 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救援现场(记者雷恺 摄 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11月18日消息 (记者 雷恺 通讯员 颜曾 秦瑛) 今天(11月18日)早 9时15分,陕西省309省道汉中勉县艾叶口段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由于道路湿滑,一辆金杯牌中型货车发生侧滑与迎面驶来的双桥大货车相撞,中型货车上3人受伤被困。此刻,适逢公安部消防局“清剿火患”督查组赴陕西汉中督查组组长、云南省消防总队副支队长成远强、云南省督察总队二队副队长夏志杰、主任科员田永华,及陪同检查的陕西消防总队指导处曹刚密处长、汉中消防支队王晓春支队长陪一行前往汉中略阳县督察“清剿火患”战役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一行人见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不顾长途劳顿,立即下车展开救援工作。

  督导组一行人仔细查看了现场情况并第一时间展开救援,迅速救出伤势严重的司机,而后不顾危险再次深入被撞车辆内部,观察副驾驶位上被困人员情况,并与被困人员交谈,了解受伤情况,稳定被困人员情绪以免被困人员过度疼痛发生再次伤害。

  随后,督察组成员与迅速赶来的勉县公安消防中队七名官兵一同研究了切实可行的救援方案,并利用牵引车将受损车辆驾驶室整体牵引,扩大驾驶室空间,利用剪扩钳扩张受伤人员小腿被夹部位,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艰苦战斗,两辆车上3名被困人员被顺利救出。

  在亲自护送受伤人员登上救护车确保被困人员已安全送往医院救治后,公安部督导组一行顾不上休息,即刻赶往略阳县开展“清剿火患”战役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雷恺 颜曾 秦瑛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