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联合国大会恢复利比亚在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

2011年11月19日04: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8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第66届联合国大会18日以123票赞成、4票反对、6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决议,决定恢复利比亚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四个国家对决议投了反对票。

  决议欢迎利比亚承诺履行其根据国际人权法所承担的各项义务,促进和保护人权、民主和法治,并与相关的国际人权机制以及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和人权理事会的国际调查委员会合作。

  利比亚于2010年5月13日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47个成员国之一。由于卡扎菲当局严重侵犯人权的做法,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人权理事会于今年2月25日召开紧急会议并通过决议,建议联大考虑暂时取消利比亚在理事会中的资格。联大于3月1日通过决议,中止了利比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资格。

  随着卡扎菲政权的倒台,9月16日,联大投票同意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成为利比亚在联合国的合法代表。人权理事会于9月29日再次就利比亚问题召开会议,会上通过了由摩洛哥等国提出的一项决议草案,吁请联大恢复利比亚在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