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开罗军警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致500多人受伤

2011年11月20日05:03
来源:新华网

  最新消息:埃及开罗流血冲突中伤者人数升至750人 1人死亡

  新华网开罗11月19日电 (记者 李来房 陈聪) 埃及首都开罗数百名示威者19日与军警发生冲突,造成至少507人受伤。

  埃及卫生部官员说,伤者包括18名安全部队人员,65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军警已经逮捕了18名涉嫌制造混乱的示威者。

  19日早晨,军警强行驱散试图继续在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抗议的示威者,拆除他们的简易帐篷。不久,几百名抗议者再次聚集到广场,并向军警投掷石块、瓶子等,有示威者爬上停在解放广场内的一辆安全部队的卡车,砸坏车窗玻璃,并纵火焚烧了车辆。军警多次发射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

  埃及总理谢拉夫19日晚呼吁抗议者离开解放广场,恢复秩序。但是,当天深夜,广场上仍聚集了数千名示威者,周边道路被堵塞。

  埃及内政部部长助理萨米·塞胡姆称军警对示威者保持了最大限度克制,他指责一些人企图制造混乱,意在破坏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但他表示埃及军警有能力保证选举的安全进行。

  18日,开罗等地爆发了数万人参加的示威活动,抗议副总理塞勒米提出的宪法原则性文件,要求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尽快移交权力。

  今年2月,穆巴拉克因抗议活动被迫辞去埃及总统职务,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接管国家事务,并解散议会。此后,埃及大规模抗议活动不断,民众诉求不一。根据安排,人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将于11月28日举行,明年1月29日举行协商会议(议会上院)选举,而总统选举日期尚未确定。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