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扎菲被俘后伤重身亡 > 利比亚消息

美游说公司曾允诺助卡扎菲击败反对派 索价千万

2011年11月20日10: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11月18日报道,一个名为“利比亚维基解密”的组织近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公布了一份机密文件。文件显示,今年4月华盛顿某游说公司曾多次致信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称其能够帮助卡扎菲以策略击败利比亚反对派、重新获得美国政府的支持,而上述“服务”的收费为1000万美元。

  其中一封书信是游说公司的比利时籍合伙人迪尔克?博格斯在4月17日写给卡扎菲的。博格斯在信中向卡扎菲推销一项名为“美国行动小组”的服务,称该小组的成员“十分关注利比亚的局势,他们非常希望为卡扎菲阁下效劳”。

  据博格斯介绍,“美国行动小组”的成员均是美国政要,他们分别在情报组织、军事机构、国会以及政府任职,有30余年的从政经验,“有能力令国际社会停止对利比亚的打击行动、帮助卡扎菲政权和美国政府建立正常的合作关系”。

  为了显示出足够的诚意,博格斯还在信中列举出小组成员名单,其中包括反恐专家尼尔?利文斯通、知名律师兰德尔?伍德、前中央情报局(CIA)中东事务高级官员马蒂?马丁、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和共和党国家委员会的筹款人尼尔?阿尔伯特等。

  《纽约时报》认为,相较于其他人,上述机密文件的曝光给利文斯通带来的困扰更多,因为外界普遍猜测文件中提及的华盛顿游说公司就是利文斯通所有的LLC公司,虽然不久前利文斯通已经将该公司结业、全身心投入蒙大拿州州长竞选,但他的竞选之路势必因此受阻。

  报道称,“利比亚维基解密”组织披露的文件中还包括一份草拟合约,合约中注明,“美国行动小组”游说服务的收费为1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