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示威者与军警冲突蔓延 局势或将进一步恶化

2011年11月21日06: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埃及爆发流血冲突图片来源:凤凰网
埃及爆发流血冲突图片来源:凤凰网
埃及开罗解放广场上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埃及开罗解放广场上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中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埃及当地从18日开始的示威活动在其后两天变得充满血腥,数万民众走向街头,从要求军政府尽快完成权力转移、副总理塞勒米下台,发展成为要求军政府立即放权。他们在广场上重新搭起帐篷,竖起标语,并一度试图冲击广场旁的内政部大楼。

  军警向空中鸣枪示警,并使用警棍、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等武器,试图驱散在解放广场上聚集的示威人群,而示威群众则用石头等予以还击。截至目前,冲突已造成9人死亡,750多人受伤。

  双方的冲突持续了一整天。天黑过后,埃及军警撤出了解放广场。除了首都开罗,在亚历山大港、阿斯旺、苏伊士等城市也都发生了规模不等的示威活动,有多名示威者受伤。

  面对示威游行和冲突活动愈演愈烈的情况,埃及总理谢拉夫20日当天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商讨阻止骚乱进一步升级的办法。而在此之前,谢拉夫还与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一些成员就此事展开磋商。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20日表示,将于本月2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不会因冲突而延期。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成员之一莫森·范加利,20日当天在接受埃及卫视频道采访时称,示威者并不能代表全体埃及人民,内政部已和军方达成协议,共同保护选举过程和埃及民众的安全。

  但是包括原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内的一些政治人物则呼吁推迟举行议会选举。他们提交了一份新的政权过渡路线图,要求通过选举成立一个立法机构来起草宪法,并在议会选举结束后立即举行总统选举。

  有分析人士指出,埃及各政治团体联合起来发动游行示威,其目的不仅是要督促军方早日将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取消军方享有各种特权,同时也是在大选之前进行最后冲刺,为自己造势和宣传。而流血冲突却并不是他们所希望的结果。但分析人士同时也指出,如果埃及政府和军方在应对危机和民众的诉求方面处理不当的话,不排除局势进一步恶化,并引发更大规模骚乱的可能性。(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埃及记者方文军)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