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贫困辍学学生污水池中救人 获救老师助其返校园

2011年11月21日09: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剡文鑫戴辉曙

  辍学学生污水池中救人 获救老师助他重返校园

  西吉县武生海大爷不慎跌入2米深的污水池,被一中学生救起。一个多月后,武生海才打听到恩人是西吉县职业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宋愿斌,但当时宋愿斌因家庭困难辍学,武生海又帮助宋愿斌重返校园。11月18日,西吉县职业中学调查清楚事情的原委后,向全体师生发出向宋愿斌同学学习的倡议书。

  今年9月24日下午5时许,家住新营乡新营村的武生海不慎掉入西吉县污水厂两米多深的水池,周围群众发现后用木棒施救,但因池水太深,施救困难,恰巧在此打工的宋愿斌外出回来,他看此情形后毫不犹豫地跳下水池,期间他几次险些沉入水底,但他还是竭尽全力将武生海托出水面。随后,在周围群众帮助下,宋愿斌爬出水池。就在大家专心抢救武生海时,宋愿斌悄悄地回到宿舍换好衣服,到工地干活去了。

  被救后,武生海到处打听恩人的姓名,几经打听得知恩人叫宋愿斌,是西吉县职业中学的学生,但找到学校后,被告知宋愿斌已经辍学。原来,宋愿斌母亲去世,父亲身患腰肌劳损,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为了减轻家中的负担,他辍学打工。武生海的家人认为这样一个好学生因缺学费而辍学实在可惜,为了感恩,又出资帮助宋愿斌重返校园。(剡文鑫戴辉曙)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