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承唐高速因雪天两车相撞 被困人员获救(图)

2011年11月22日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困在轮胎下面的人员。承德消防供图
被困在轮胎下面的人员。承德消防供图

  中新网承德11月22日电(张帆)记者22日从河北承德消防支队获悉,承唐高速承德方向45公里处,因雪天路滑,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两辆货车相撞,1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22日8时30分,承德消防河北街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1辆消防水罐车及12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事故现场。

  8时50分,消防官兵经现场侦查得知,一辆大型货车因雪天路滑加之车速过快,其刹车失控导致车辆发生侧滑,由于副驾驶位车门没有锁住,导致副驾驶人员被甩出车外,被车轮胎压住腿部动弹不得。此时,后面紧跟着的一辆中型货车,也由于雪天路滑刹车失控导致与前面的大型货车发生相撞,整个现场一片狼藉,玻璃碎片、零部件洒落一地。

  由于被困人员的双腿被死死压在大型货车下面不能动,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勘察后,确定货车无汽油泄漏和其他衍生二次灾害的危险后,调集大型千斤顶进行救援。4分钟后,大型货车被成功顶起。随即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把被困人员从轮胎下面拖出,并送上120急救车迅速赶往医院进行治疗。(完)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