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住建委检查建筑工地 施工非绿色或限招投标

2011年11月23日01:2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萍

  晨报讯(记者 王萍)昨天,市住建委到石景山区京原路7号的建筑工地检查绿色达标情况。据介绍,截至10月底,市和区县住建委共检查施工工地48351项,全市施工现场95%左右能达到绿色施工要求。对于绿色不达标的工地,情节严重的将限制企业招投标。

  京原路7号是本市最大的公租房项目,将提供2436套房源,于明年年底前竣工入住。在保障住房质量的同时,该项目在绿色达标、文明生产上的投入占总工程造价的5%左右。经检查,该工地符合绿色工地标准。施工现场的主要路面都进行了硬化,路边还有一定面积的临时绿化带,工地专人负责定时洒水降尘,路面基本没有扬尘。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2008年制定的《绿色施工管理规程》,明确施工现场必须做到五个100%,即“工地沙土100%覆盖、工地路面100%硬化、出工地车辆100%冲洗车轮、拆除房屋的工地100%洒水压尘、暂时不开发的空地100%绿化”,按照这个标准,全市大多数工地实现了绿色达标。

  近期,市住建委将加大绿色施工的检查力度,对于少数达不到绿色施工要求的施工现场,将依法进行处罚并责令限期整改,并计入企业信用档案,情节严重的,采取措施限制企业的招投标活动,确保施工现场全面达标。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