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怒江拉马底“索改桥”工程2座大桥建成通车

2011年11月23日11: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云南怒江州拉马底村交通闭塞,群众出行 过怒江靠溜索,“溜索医生”邓前堆 就是在这里28年靠溜索渡江给群众看病的。在中央领导关怀下,交通部和云南省共同在这里实施“索改桥”项目,今天,新建的两座大桥正式建成启用。

  记者:目前这个大桥的启动仪式正在进行,今天启用的两座桥分别是人马吊桥或一座汽车吊桥,这个所"索改桥"项目也就是由这两座桥和4.28公里的公路连接线组成,其中汽车吊桥全长136米,桥面宽4.5米,设计荷载15吨,这座恰可以方便大宗农产品外运,在距离汽车吊桥3000米的地方,就是一座人马吊桥,桥面全长120米,宽度是3.5米,可以保证20个人和五匹马同时通行,随着这两座桥的同时建成通车结束了拉马底村的老百姓溜索过江的历史。

  记者:在这里由于这个水流湍急的怒江将整个乡镇和分成两部门,而只有江东岸与通往县城的公路相连,于是这个江西岸的群众无论是买卖物品上学读书都得过江,没有桥当地人就通过架设在江面上的钢索溜过怒江,而溜索有一定安全隐患,雨天黑夜就非常危险,而且年长和年幼的人都不便利用这个溜锁过江。

  现在这个桥建成了,溜索医生邓前堆和当地的村民今后就不用在冒险靠溜锁过江,使用溜索不仅是人过江难,物资过江更难,以前这个当地群众都使用溜索运输一些水泥、化肥、农产品什么的,需要请人帮忙,并支付工钱,大一点的物件很难运过江,所以这也限制了当地的发展,现在这个桥通了,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这个怒江拉马底"索改桥"项目将惠及当地上千人,加上此次拉马底村的溜索整个怒江是共有42对溜索,今后这42对溜索都将改为18座吊桥,同时修通连接吊桥的连接公路,彻底解决沿江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作者:贾宜超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