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持续降雪 本周末最低气温或达到零下17度

2011年11月23日10: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辽宁继上周末遭遇强降雪过程后,三天后也就是从昨天白天开始再次迎来降雪过程,局部地区出现大雪。

  记者:从22号也就是昨天白天开始,辽宁多地出现了雨加雪的天气,局部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雪,沈阳地区据统计最大的降水量达到了12毫米也就是达到了暴雪的量级,这次降雪过程和上周末辽宁出现第一次降雪相比,持续的时间长,达到了9个小时左右。另外降雪量大,而且大部分地区由于是先下雪再落冰粒,最后在昨天下午3点左右漫天开始飘雪导致路面非常滑。

  现在在户外最明显的感觉就是气温下降了很多,而且和昨天相比,我感觉温度能相差10度左右,到今天凌晨为止,全场大部分地区的降雪基本已经停止了,今天辽宁多处地区已经开始放晴,不过气温却大幅的下降,平均我了解到降幅一般在6-8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12摄氏度,而且这两天一直到周末之前,还会继续下降,气象部门预计,到本周末辽宁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17摄氏度。

  主持人:那降雪天气必然是会一定程度上影响群众的出行,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降雪给辽宁的交通都带来了哪些影响?

  记者:由于昨天降雪降温集中在晚高峰下班时段,给出行的人们可以说真的带来很多不便,城市的车辆行驶缓慢,而且很多行人由于走路不慎,出现了滑倒的情况,针对这样的降雪各城市除雪指挥部也都在紧急的相应,仅沈阳就出动了上万名的环卫工人和大型除雪设备连夜进行除雪作业,以减少今天早上早高峰上班的压力,而且在这儿提醒大伙,雪天应该尽量要减少外出,上班的朋友也应该尽量的提前出门,避免因交通不畅给带来的不便。

  另外省内的全部高速公路因为昨天降雪、降温的影响,路面湿滑从昨天下午开始就已经陆续的全部封闭,到目前为止,最新的情况我了解到,仍有沈阳的环城和丹抚、沈吉、沈康四条高速公路是全线封闭,其他辽宁境内的13条高速公路是部分路段封闭,而且由于高速开通要看天气和清雪的情况,所以建议走高速的朋友可以提前拨打96199电话,随时进行查询。

  另外省内抚运快客等其他长途客车也受到了高速封闭公路的影响,从昨天下午2点开始陆续停班,随着降雪过程的结束,预计进上午10点以后根据道路开通的情况,班车也会陆续的开通,而且在这建议出行的人们在雨雪天气为了保障安全,最好还是要选择火车出行。

  作者:徐志强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