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紧急救护培训增强福建武平供电员工安全意识

2011年11月23日12:51
来源:人民网
  “手按在伤者颈部动脉位置、侧耳倾听呼吸声,如果伤者仍无意识、也没有正常呼吸,就要立即采取心肺复苏法进行触电紧急抢救工作……”

  12月22日,在福建省武平县供电公司现场紧急救护知识培训现场,86名来自该公司一线班组的学员正在聆听武平县红十字会的专家讲课。当天,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培训的学员逐个动手,逐个体验,巩固了紧急救护法知识,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

  培训现场,红十字会两位专家就触电急救、止血、包扎、固定、创伤急救及心肺复苏操作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使参加培训人员熟练掌握操作要领及各项步骤,在培训班上专家们结合供电企业基层施工现场中的真实案例,通过电脑模拟人技术,现场进行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以及心肺复苏法和创伤急救处理等急救方法的实际操作训练。培训之后,学员们还进行了心肺复苏实际模拟操作和现场包扎操作考核。

  “作为一名生产一线的电力员工,掌握紧急救护技能非常重要而且必要,开展这样的现场培训,让我们对急救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掌握。一旦身边出现险情,我们可以先为伤员进行急救,争取抢救时间。” 参加培训的城关供电所所长赖可祥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保护意识,提高一线生产人员现场紧急救护技能,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自11月21日至22日,武平供电公司邀请了武平县红十字会秘书长李向生和李盛鑫医生,对该公司171名生产管理人员和一线生产人员,分两期开展了紧急救护法培训。通过现场培训,增强了员工的救护知识,提高了员工自我防范及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每期培训结束后,均进行了紧急救护实践操作取证考试,通过考试,强化了学习效果,提高了员工安全素质与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员工安全自保互保能力、危险源辨识能力、违章违规辨识能力,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李英 林福新 陈汝健)

  作者:陈汝健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