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协和医生产女微博直播 孕期即有三万粉丝成星妈

2011年11月23日14:55
来源:北青网

  协和医生微博直播分娩引“围观”

  本报讯 “正在门诊忙着呢!突然破水了,这回是真破水,得直接住院了。”从前天傍晚6点28分开始,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的章蓉娅医生开始在网上微博直播自己的产女经历。尽管她的女儿豆豆出生前被估测为巨大儿,但章医生为了给其他准妈妈树立顺产的“楷模”,坚持自己生产。一些网友在围观直播的同时纷纷发表各自的感想,评论者近5000人次。

  十六小时内发十多条微博

  直播全过程顺利产下千金

  昨天,记者在章蓉娅医生的微博上看到,从前晚至昨天上午16小时内,章医生发了十多条微博,与“粉丝”和网友们分享自己产女的感受和大致过程。“下午四点半在门诊开始宫缩,同事问我为什么还不住院。我淡定地说, 这怕什么?出现规律宫缩到生还要好久!一会儿门诊结束了溜达回家,洗个澡吃个饭,没想到六点在门诊就破水了,至今晚饭还没吃呢!”

  章大夫的经验“敌”不过现实,随后她住院待产,继续在微博上为“粉丝”直播全过程,“吃饱喝足,才能有能量生娃。好好休息、攒力气”;“我越发佩服我自己啦!急诊复查B超,估胎儿体重有九斤,我依然决定自己生试试看。我坚信豆豆会在八斤到八斤半之间,我决心为我的粉丝做个表率,现在开两指啦。”

  “我自诩为淡定妈,没想到豆豆比我还淡定,从一指、二指、三指、4cm、5cm、6cm、8cm不紧不慢,慢悠悠地进展着,这会儿终于熬到进产房了。豆豆上午肯定能出来了。”昨天早晨7点40分多,章医生进了产房。9点10分的微博显示豆豆出生了。“经过为娘的不懈努力,重3970g、长53cm的小胖妞豆豆终于在8:42顺利来到这个喧嚣的世界。豆豆躺在我身侧拼命吸吮,突然找到当妈的感觉,这是我的小豆豆,居然是我生出来的!”

  被转千次引发评论

  以身作则倡导顺产

  章医生在微博上拥有不少“妈妈”粉丝,生产前,虽然婴儿较大但她依然选择了自然生产,产前她在微博上表示,自己要为广大年轻妈妈做表率,坚持顺产。

  记者注意到,章医生的微博直播引起不少“粉丝”和网友的关注,几乎所有网友在评论中都祝愿章医生能顺利生产。有网友表示,章医生给广大孕妈妈树立了榜样,请大家速来围观。也有网友对章医生的淡定表示敬佩,称“豆妈显然是淡定妈,这时候还‘围脖’,坚强且伟大啊,学习学习。望一切顺利,能顺产个大宝贝。”还有网友希望章医生能够把孕产经历整理出来。不少网友表示,“英雄妈妈。一边生孩子一边发微博普及生产知识的大夫。您的微博和您的实战比您的博士论文还要有说服力!您把怀孕、生产、月子和宝宝喂养整理出本书吧。”

  怀孕期间常与孕妈妈交流

  “粉丝”三万多成“星妈”

  记者注意到,这位挺着“大肚子”的协和妇产科医生早已成为了网上的“明星孕妇”。章医生自怀孕后,常把自己的怀孕感受发在微博上,并结合专业知识加以解读,吸引了不少“粉丝”,其中大多为第一次生产的年轻“孕妈”。

  “马上快生了,趁现在还能折腾,看了好几个小宝宝。看着人家的宝宝睁着眼睛骨溜溜转、流着哈喇子冲偶笑、憋着劲使劲吸奶……都觉得好玩啊!”接诊中遇到的孕妈和宝宝们也常被她“织”入“围脖”,而这位乐观的孕妈甚至成了不少年轻妈妈的“偶像”。记者在其微博上看到,她已有3.6万多“粉丝”,怀孕期间的每条微博都引起不少评论和“粉丝围观”。

  线索提供/史女士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