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怒江“索改桥”建成通车 村民过江不再溜索

2011年11月23日19: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怒江11月23日消息(记者冯会玲 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云南怒江拉马底“索改桥”工程建成通车,村民结束溜索过江历史。拉马底索改桥项目由两座吊桥和4.28公里公路连接线组成,启用的两座吊桥一座是可以保证20人和5匹马同时通行的人马吊桥,另一座是设计载荷15吨的汽车吊桥。当地乡村医生邓前堆就是因为过去28年来在这里靠溜索横渡怒江给群众看病被称为“溜索医生”,如今溜索医生终于实现了过江不用溜索的愿望。

  邓前堆:对我工作带来很大方便,我去看病不用溜索,病情重的病人也可以直接去县医院。

  建桥不仅是邓前堆医生的愿望,更是当地群众的心愿,由于在当地的怒江西岸不通公路,群众出行需要过江,一直以来就用江面上的钢索溜过怒江,遇到雨天、黑夜十分危险,运送物资更加困难,限制了当地的发展。

  当地群众:还没有通桥的时候,只能靠溜索,安全风险比较大,农用物资溜索上拉,成本较高,也有一定风险性,现在桥通了,方便了两岸群众。

  两座吊桥惠及了当地上千人。除了此次启用的两座桥,怒江州还将建设16座吊桥,以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怒江公路总段总段长贵昆:整个怒江州共有42对溜索,在十二五期间将改成18座桥,解决沿江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

  作者:冯会玲 贾宜超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