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女孩献血后摔倒致8级伤残 向血站索赔43万

2011年11月24日14:08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献血后摔倒致8级伤残

  宁波女孩向血站索赔43万

  据《东方早报》报道 21岁的宁波市女孩小肖无偿献血300毫升,回家后晕倒,左眼撞在椅背上造成严重挫伤、开裂,导致左眼失明。于是,小肖将宁波市中心血站告上法庭。22日,该案在宁波市江东区法院开庭审理。

  去年8月,回宁波过暑假的大四学生小肖听说血站血液告急,就前往采血车无偿献血。其父肖先生说,女儿本来想献血200毫升,后在血站工作人员建议下献血300毫升,之后就回家休息。当天下午,小肖在上床休息一段时间后,起身走出房门时晕倒,左眼撞到椅背造成严重挫伤、开裂。事后,小肖前往上海、北京等多家医院就诊,但左眼还是失明,被鉴定为8级伤残。“她是听了医生的建议才献血300毫升,因为献血过量才会晕倒,宁波市中心血站应该负责。”肖先生认为。宁波市中心血站认为,小肖意外摔倒致伤非血站所致,血站无需承担赔偿责任。因不认同血站说法,小肖将宁波市中心血站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43万元。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