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竞选人罗姆尼团队拒撤奥巴马断章取义广告

2011年11月25日09:20
来源:新华网
  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竞选人米特·罗姆尼的团队发布一则电视广告,援引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先前讲话,遭白宫批驳为断章取义、不诚实。

  罗姆尼一方23日拒绝撤下这则广告,自称“坦率”。

  广告援引奥巴马一句讲话录音:“如果我们继续把经济作为话题,就会输(掉选举)。”

  这句话摘录自这名民主党人2008年总统选战讲话。实际上,这句话出自奥巴马竞选对手、共和党人约翰·麦凯恩的一名助手。奥巴马当时正引用它,而广告没有提及这一背景。

  经济、就业是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选民十分关注的话题。

  就这则广告,白宫22日批罗姆尼一方不诚实。

  罗姆尼竞选团队联络主管盖尔·吉奇23日回应:“就这则广告而言,我们非常坦率。我们在电子邮件中提到它,在新闻稿中提到它,在记者会上提到它,等等。我们非常坦率。我们有意把它放在广告里……不会仅因为民主党人不喜欢它,就把它撤下来。”

  共和党内部总统候选人提名战中,罗姆尼眼下支持率靠前。

  罗姆尼当天在艾奥瓦州竞选。他告诉媒体记者,先前发布这条广告时,同时配发新闻稿,注明这句话的最初来源。“我们的选战不搞小动作。这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经济话题将成为你(奥巴马)的痛处。”

  一些政治分析师则认为,对罗姆尼而言,这则广告可能起反效果。

  宾夕法尼亚大学安嫩伯格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凯瑟琳·霍尔·贾米森告诉路透社记者:“奥巴马方面将会说,罗姆尼的第一条竞选广告就从根本上有欺骗性,因而人们今后应该当心他的全部广告。如果这种论点被(选民)接受,对罗姆尼的竞选严重不利。”(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