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野骆驼数量可能不足千峰 已成为濒危物种

2011年11月25日11: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24日电(记者聂建江 张文静)记者从甘肃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野骆驼保护形势依然严峻,据野生动物保护机构的长期观察和推测,目前生活在中国和蒙古共和国的野骆驼数量可能已不足1000峰。

  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甘肃西北的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是全球野骆驼的主要生活区域。安南坝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陶辽汗介绍说,目前,在中国生活的野骆驼数量600余峰。全球野骆驼的另一个主要生活区域蒙古共和国的野骆驼数量有300多峰。乐观估计,全球野骆驼的数量也不足1000峰。

  陶辽汗介绍说,经安南坝保护区工作人员长期观察记录,在安南坝自然保护区经常出没的野骆驼共有7群,近200峰,约占中国野骆驼总数的三分之一,而生活在新疆阿尔金山北麓种群有400多峰。

  野骆驼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已被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皮书。2003年以来,新疆罗布泊和甘肃安南坝两个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先后成立。经过多年保护,中国境内的野骆驼数量略有增长,但因为种群数量本来就非常少,野骆驼的保护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