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一杀人嫌犯潜逃12年落网 自称做梦都怕被抓

2011年11月25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25日电(记者 汪恩民 通讯员 余公宣)11月25日,记者在杭州市余杭区公安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民警经过连续一个月的艰苦追捕,辗转安徽、河南、江苏、山东等地,抓获一名潜逃了12年的逃犯。尽管这名逃犯被抓获时非常平静,但他告诉民警,他做梦都怕被警察抓。

  12年来做梦都怕被警察抓

  说起逃亡的这12年,犯罪嫌疑人常某某显得十分痛苦:“不能回家见老婆孩子,电话也不敢打,甚至不敢跟人说话,生怕露了马脚。12年来,我看见警察就发慌,成天提心吊胆的,晚上睡觉都做梦,梦见警察来抓我。”

  杭州市余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政治科副科长丰晓荣告诉记者,当时追逃民警来到常某某面前,向他表明身份,常某某的反应很平静。“他也没有忘记他12年前做了什么,他儿子14岁了,他也不敢回家不敢打电话,生怕让人知道以前的事。”

  民警辗转四省抓获归案

  1999年7月28日晚,常某某与其妹夫的朋友朱某某在在杭州汽车东站附近搭乘了沈师傅的出租车,将沈师傅劫持至余杭区星桥镇后对其实施抢劫后将其杀死,并抛尸在路边的水沟里。案发后,朱某某被迅速归案。然而,作为余杭区公安分局重点追捕对象的常某某像人间蒸发一般的消失了12年。

  今年“清网行动”开展以来,杭州余杭刑侦部门更是将常某某定位必须抓获的逃犯之一,以“不抓获、不收兵”的决心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刑侦大队派出的追逃小组直赴安徽淮北进行侦查,辗转安徽、河南、江苏、山东等地开展调查走访工作。

  通过群众反映,追逃民警在山东潍坊九龙山工地发现有一常姓男子,体貌特征与逃犯常某某极为相似,而且从没有提供过有效证件。11月23日,民警在出租房内找到了这名常姓男子,他也承认了自己就是警方追捕了12年的常某某。

  杀害的哥只为“手头紧”

  据常某某交代,案发前他在安徽一家窑厂工作,日子过得还不错。1999年夏天,常某某所在的窑厂生意不景气常常,常常停工待产,7月中旬,常某某听人介绍来杭州打零工,但是由于没有手艺,非但没有找到工作,从老家带来的300元钱也被用得精光。

  7月28日傍晚,常某某和起妹夫的朋友朱某某来到杭州汽车东站附近,去找一辆出租车弄一点钱。于是,晚上9点左右,他们上了的哥沈师傅的出租车。

  他们将沈师傅劫持到后排座,由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开车来到余杭星桥镇安乐村路段,将沈师傅杀害。然而他们从沈师傅身上只抢到了105元现金和一只当时只价值400多元的传呼机。

  “我很后悔,真的后悔,对不起那位司机,对不起他的家人。”说完,常某某一声叹息,低下了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