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越境空袭巴基斯坦军事检查站 造成多人死伤

2011年11月27日00:30
来源:京华时报
11月26日,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北约补给车的司机在一处中转站做饭。新华社发
11月26日,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北约补给车的司机在一处中转站做饭。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军方官员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直升机,26日凌晨进入巴基斯坦西北部空域,空袭一座军事检查站,致25名士兵丧生、14人受伤。巴基斯坦政府随后切断一条北约运输线。

  越境发动空袭

  一名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向路透社记者证实,袭击发生在巴西北部莫赫曼德特区,但没有说明更多细节。

  莫赫曼德特区靠近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属部族聚居区。

  “北约直升机无缘由地向莫赫曼德特区一座巴基斯坦检查站发动空袭,”这名发言人说,“有人员伤亡报告,事件细节有待核实。”

  两名当地情报官员说,袭击发生在26日凌晨2时左右,遇袭的是萨拉拉检查站,位于莫赫曼德特区拜扎伊地区,距巴阿边境大约2.5公里。

  莫赫曼德特区政府官员马克苏德·哈桑和哈米德汗说,巴基斯坦军方不久前在萨拉拉村建立这处检查站,旨在阻止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越境发动袭击。

  造成多人死伤

  媒体有关空袭伤亡人数的说法不一。

  路透社援引巴军方官员的话报道,25名士兵在空袭中丧生,14人受伤。

  巴基斯坦直播电视台说,空袭致10名军方预备役人员丧生、4人受伤。事件发生后,莫赫曼德特区所有通向巴阿边境的道路遭封锁。

  “士兵遇难时还在睡梦中,北约对我方检查站的袭击毫无理由,将引发(巴方)强烈反应。”

  身处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北约官员26日晨说,他们注意到这起事件,会在核实后公布更多信息。

  抗议侵犯主权

  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省长马苏德·考萨尔当天强烈谴责北约越境空袭,抗议北约侵犯巴基斯坦主权。

  “这样的越境袭击令人无法接受和容忍。”他说,巴基斯坦政府将采取措施,彻查事件。

  26日的空袭令外界想起去年一起北约直升机越境袭击事件。

  去年9月30日,北约出动直升机打击巴基斯坦境内目标,打死两名巴基斯坦士兵。巴基斯坦政府随后一度切断北约一条运输线,以示抗议。

  分析师认为,这一越境空袭事件恐令龃龉不断的美国和巴基斯坦关系再生变数。

  开伯尔-普什图省官员穆塔希尔·侯赛因26日说,巴方决定切断北约一条物资运输线。

  “接到中央政府命令后,我们切断了北约运输线,运送补给物资的卡车正陆续返回白沙瓦。”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