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认定性骚扰为“工伤” 女员工获赔7725美元

2011年11月27日04: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韩国认定性骚扰为“工伤”

  一女职员获赔约7725美元

  据新华社电 韩国职工补偿和福利服务机构26日决定赔偿一名在工作期间因频遭性骚扰而患病的女性职员,认定她受“工伤”。

  出于保护隐私考虑,这家机构没有公开这名女子的姓名。她为牙山市现代汽车公司一家零件承包商供职14年,2009年4月以来遭两名男性管理人员性骚扰,包括深夜打骚扰电话、发猥亵手机短信。

  相关医学诊断显示,由于多次遭受性骚扰,受害人承受巨大压力,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伴有失眠、抑郁和焦虑症状。

  创伤后应激障碍是由威胁性或灾难性事件引起的延迟或持久反应。患者通常遭遇噩梦困扰,睡眠困难,有时伴有抑郁等症状。这些症状如果表现严重且长时间持续,将严重影响患者日常生活。

  韩国全国人权委员会先前要求实施性骚扰的两名男子赔偿这名女子共计900万韩元(约合7725美元)。这名女子随后向职工补偿和福利服务机构请求以工伤名义接受治疗。

  这家机构接受她的请求,称将承担她的医疗费用并给予其他经济补偿。

  这是这一机构首次把因遭遇性骚扰引起的身心伤害纳入工伤范畴。韩国联合通讯社解读,不少有类似遭遇的韩国女性可能会向这一机构提出类似申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