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林巴斯前总裁赴美接受调查 公司隐瞒投资亏损

2011年11月27日09:57
来源:新华网
  日本奥林巴斯光学工业公司英国籍前总裁迈克尔·伍德福德26日离开东京,前往美国纽约,就这家企业隐瞒投资亏损接受美方调查人员问询。

  伍德福德抵达美国后将受到联邦调查局探员和司法部官员问询,定于30日返回英国伦敦。

  奥林巴斯上月曝出丑闻,称企业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着力投资金融产品,在股市和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后蒙受巨额损失。日本媒体估计,奥林巴斯隐瞒的投资亏损额可能超过1000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

  祸不单行。奥林巴斯方面25日说,一名美国人代表其他投资者向宾夕法尼亚州一家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指认这家企业向他们提供虚假财务报表至少5年。

  伍德福德同一天出席奥林巴斯董事会高级别会议。这是他遭解职以来首次参加董事会会议。

  伍德福德今年4月出任奥林巴斯总裁,上任后发现先前的并购案疑点重重,董事长菊川刚等高级管理人员卷入其中。他10月致信菊川刚和副总裁森久志,要求两人引咎辞职。奥林巴斯随后以“独断专行”为由解除伍德福德总裁职务。伍德福德随即向美、英、日等国证券交易监管部门和新闻媒体披露内幕消息。

  本月23日,伍德福德抵达东京,协助东京警视厅、地方检察厅和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等部门调查。26日,他即将飞往美国时在东京成田机场说,希望日本政府彻查这起丑闻。“我清楚,他们会不失偏颇地调查,翻转每块石头,追查资金流向。”(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