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采取多种形式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1年11月27日12: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7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面对较为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等部门采取现场招聘、网络招聘、就业政策宣传发布等多种形式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于永泉介绍,内蒙古以11月26日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为契机,陆续举办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大会、网络招聘大会、就业政策宣传发布等活动。

  今后1个月的时间内,内蒙古将举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校园行”活动,采用演讲、报告会等形式宣传就业政策,解答就业问题;将举办“企业人事经理进校园”活动,组织200多家企业到高校开展招聘、宣讲、就业指导活动;将广泛开展“送政策、送指导、送岗位”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有效就业信息。

  另外,内蒙古将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制统计,全面掌握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时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在继续组织实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12项帮助大学生就业计划的基础上,内蒙古现已扩大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计划,增加“民生志愿服务计划”2500人、“中小企业储备高校毕业生计划”2500人、“"三支一扶"计划”1000人。

  今年,内蒙古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10万人,达到10.2万人,比上年增加7100人左右。内蒙古劳动力市场供大于求,大学生就业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仍然很大。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