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2岁母亲寻子23年 印象中的儿子只有1米高(图)

2011年11月28日02:39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昨日,娄底的王师傅每次回想最后一次见到孩子的场景总会控制不住地流泪,他觉得孩子失踪和自己没看管好有关,十分后悔。 图/记者华剑

  每一个孩子的失踪,如流星飘落到海角,是孩子悲剧,更是家庭灾难。11月26日,五位打拐爸妈(其中有一对夫妇)和两位被拐孩子,带着破碎的心和一丝希望,来到长沙寻找儿子、寻找亲人。他们已经踏遍千山万水,其中,“打拐妈妈”李静芝已寻儿23年,张贵红寻儿8年,在他们眼里,儿子永远1米高左右。他们坚定着信念:儿子总有一天会回来,那是生活中的全部希望。本报记者吴静 向帅 长沙报道

  A

  雷小飞:你多了个漂亮的妹妹哦

  2006年8月22日,当时的郴州还很热,燕泉花园小区里,4岁半的雷小飞一个人玩耍,因为相信儿子“从不跟陌生人搭理的”,所以,雷幼林夫妇很放心地在小区一旁做生意,结果直到下午三点才意识到:“已经两个多小时没看到儿子了”。

  “天都要塌了。”雷幼林和老婆直到天黑都没找到儿子,“附近有两个人看到我儿子被人抱走了,骑摩托车走的。”他说别人以为是被自家亲戚抱走的,所以当时没在意。但自那以后,儿子便音讯全无,雷幼林夫妇很是后悔,他说儿子爱吃糖,怀疑“那人肯定是把糖给儿子吃了”。

  雷幼林清晰地记得,因为天热,儿子当时穿的深蓝色裤子,眼睛很大,皮肤很白,长得很像自己。在找儿子的这五年里,雷幼林曾到处贴寻人启事,上面写着“如帮助找到我儿,悬赏20万”。结果,有人来以此敲诈自己。

  对方发来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小孩长得跟儿子非常像,只是高大一些,雷幼林说当时非常激动,他迅速给对方汇了一千块钱。随后,对方又发短信过来说再汇一千元,就告诉他儿子在哪。他二话没说,又汇了一千,但从此以后,对方就再没搭理自己了。

  寻儿五年,他放弃了工作,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因为无法忍受失去儿子的痛苦,第二年,他商量跟老婆再生一个,第三年,他的女儿出生了,直到女儿的到来,家里才又有了新的笑声和快乐。

  但至今,他从未放弃找儿子。公安局打拐数据库里有他的DNA鉴定,在红网等各大网站发布寻人启事和儿子的照片。去年成了宝贝回家网站打拐志愿者。

  现在儿子小飞已经快十岁了,“应该长高长大了。”他担心儿子的安危,不知道过得好不好,他说他会一直找下去。

  现在社会上各类骗子比较多,他希望各位家长提高警惕,不要像他一样,一定要好好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另外,对各种以提供线索为名索要报酬的人要加强防范,不要因为找子心切被骗。
  B

  毛寅:妈妈找你都找老了

  儿子毛寅(小名嘉嘉)1988年10月17日于西安西大街被人拐走,对于李静芝而言,那是一个让自己痛苦一生的日子,她清晰地记得那天傍晚6点左右,两岁半的儿子在自家的餐馆内玩耍,一不留神,就不见了,全家人瞬间坠入深渊。

  李静芝几乎发动所有亲戚朋友一起帮忙找儿子,分东西南北四条线寻找,到处贴寻人启事。她说儿子长得很像她,“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如果见到他,肯定可以认出他,而且他的后脑勺上有块突出的胎记,那是儿子象征性的标志。她几乎走遍了整个中国的大小城市,这是漫长的寻子之路,在无数次的失望中遭受打击。最终,丈夫也离开了她,但她从未想过放弃找儿子。她一直相信“可以找到儿子,只是希望有些渺茫了”。但是,她寻找了23年,“我就是想要一个结果,我的孩子是否还活着。”

  在寻儿的23年中,她见过太多被拐的孩子,“太可怜了。”只要听说哪里有被拐的孩子,“我都会去看看是不是自己孩子。”如果不是,她会去公安局报案解救这些孩子。同时,她结识了很多和她一样丢失孩子的母亲。于是,她通过网络把这些和自己遭遇一样的母亲联系起来,在西安组建了一个爱心联盟,每个月的1日和15日,把大家组织起来,在自己家里聚会,一起研究如何“打拐”。随后,又加入宝贝回家网站成为打拐志愿者,在寻找儿子的同时,帮助别人,曾帮助9个孩子找到回家的路,回到亲生父母身边,“他们都是我的干儿子”。

  如今52岁的她,已逐渐苍老,可儿子至今无影无踪,她说:“儿子现在已经26岁了,是大人了。”但留在她心里的印象还是一米高的小屁孩。

  C

  超凡:爸妈没有放弃你

  2003年3月19日下午三点半,郴州市白鹿洞村天空下着小雨,4岁半的超凡在幼儿园被“爸爸”拐走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8年来,为了寻找儿子,张贵红夫妇不仅把郴州市“翻”了个遍,还把寻找的范围逐渐扩大,福建、广东、江西、湖北,直到寻遍了大半个中国。张贵红说,2006年,迫于经济压力,丈夫在好心人帮助下找了一份工作,而自己专心在外寻找儿子,“找到老,找到死”。

  D

  王烨鑫:爸找你找得好心痛

  2009年1月15日,娄底市甘棠镇天气晴朗,大家忙着备年货。王利民4岁零2个月的儿子王烨鑫在单位附近玩耍时离奇失踪。

  “无论你在天涯海角,我将会用一生的生命去寻找你,直到找到为止。”昨日,王利民看着寻子海报上儿子的照片,不停地抹眼泪。儿子失踪后的两年里,王利民夫妇二人边上班边寻找儿子。一听说有人贩子被抓或有儿子的信息,不管多远,他都会赶过去。寻子过程中王利民被骗过2次,花了数千元却没找到人。“每次都抱着希望,最后都变失望,心很痛”。

  作者:吴静 向帅 长沙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