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35名幼儿受伤翻车校车属私车 官方否认超载

2011年11月28日07:24
来源:人民网
  26日,辽宁凤城一辆载有30多个孩子的校车发生侧翻。事故导致35个孩子受伤,截至27日下午,两个脑部受伤的7岁女孩已经脱离危险,另外33个轻伤儿童继续留院观察。事故主要原因是当时气温低、路面因降雨结冰,司机操作不当造成了侧翻。

  两名儿童伤势较重

  辽宁凤城侧翻校车的车牌号为辽F85121,肇事女司机温晓华今年33岁。当时车上有39人,包括36个孩子,一名司机、一名乘务员和一名学生家长。目前两个脑部受伤的7岁女孩已经脱离危险,另外33个轻伤儿童继续留院观察。

  发生这起侧翻事故的校车是辽宁凤城宝山镇中心校的校车,该学校是从幼儿园一直到初中毕业实行一贯制的教育。据了解,当时发生侧翻的是一辆黄海客车,车上拉有36个孩子。该车是去年买的新车,各种证件也齐全。事故主要原因是当时气温低、路面因降雨结冰,车辆行驶到赵家村一处弯路时,司机操作不当造成了侧翻。

  据了解,这39个孩子里有35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受伤的孩子立刻被送到凤城市中心医院和中医医院接受救治,大多数的孩子由于受到惊吓和刮碰的原因受轻伤,但有两名儿童伤势较重已经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院方也立即联系了医科大学教授为孩子们进行会诊,目前生命没有危险。

  官方否认校车超载

  乘坐这辆出事校车的孩子全部都来自丹东凤城市宝山镇中心校的学前班。凤城市委提供的信息显示,当时在车上的39人,除去司、乘人员和一位家长,有35个孩子受伤。凤城市委宣传部部长卢学坤说,已经有4位来自省城的专家到凤城给伤者会诊。

  一位受伤孩子的父亲说,孩子每天都是坐这辆校车上学,车子看上去还很新,凤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安民更是首先否认了“超载”的可能。王安民说,该车没有超载,核定人数是41人,坐了39个人。

  凤城市委同样出具材料证实,出事的驾驶员持有A1驾驶证,对于事故原因,官方的表述是“因为气温较低,突降小雨,驾驶员在雨后结冰的弯路上行驶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滑失控所致”。

  事故车辆实属私车

  6岁的小姑娘何蒲岫是受伤的孩子们中伤势较重的一个,她的奶奶说,孩子颅骨骨折,好在目前情况比较稳定。

  事情发生在星期六的早晨,孩子们坐着校车是去干什么?宝山镇中心校校长谭志运说,周末上课是学校的传统。

  凤城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在向记者介绍情况时说,目前关于事故赔偿还没有具体说法,孩子们都上了保险,理赔还没开始。更多的孩子,还留在凤城市中心医院和凤城市中医医院治疗、观察。

  宝山镇中心校是镇上最大的学校,从幼儿园到初中共有995名在校生,其中大多数学生住宿,校长谭志运说,学校有5辆校车负责接送大概300名走读生。

  校长谭志运同时透露,出事的驾驶员温晓华也是这辆校车的私人持有者。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