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官静如:14岁女孩为报恩辍学照顾养父

2011年11月28日15:02
来源:搜狐网

  

 

       14年前,福建龙岩市新罗大池镇一寺庙的官师傅救下了一名女弃婴,并取名官静如。14年来,两人亲如父女相依为命。今年7月,官师傅为救小静如不慎摔伤。此后两个月,小静如每天悉心照顾师傅——唯一的亲人,但养父身体不好转,她面临着辍学。

师傅对我比亲女儿还亲”

  “1997年3月2日的一个深夜,我刚刚睡下。”14年前的那个深夜,官师傅还记得很清楚。

  当时,他独自一人住在山顶的寺庙中,夜晚听见婴儿的哭声。

  官师傅点了一支蜡烛出去,打开大门发现,门前是一团棉被,里面是个婴儿。他赶紧把婴儿抱进寺庙,生火给她取暖;接着去烧了一碗姜汤,一口一口喂给婴儿喝下;半个小时后,女婴脸色渐渐正常。

  几个月过去了,仍寻不着孩子父母,官师傅决定收养这孩子。

  官师傅给女婴取名“官静如”,寓意以后能够静心如意。而3月2日,就成了小静如的新生日。

  这14年,官师傅如同小静如亲生父母,含辛茹苦。

  “寺庙里头都是吃素,为了让孩子有营养,我只能叫村民们带点荤食给她。”官师傅说。官师傅还省吃俭用,送小静如上学,每当小静如不认真读书都会训斥,“我想她多读一点书,长大过上好日子”。

  小时候,小静如就经常被同学们取笑,但她从没感到自卑,“师傅对我比亲女儿还亲,他是世上最疼我的人,我有他一个亲人就够了”。

为照顾养父缠着护士学按摩

  让官师傅内疚的是,这两年身体不好,“生病时村里人会通知她,她马上就赶回来照顾我,第二天一早再去学校。一趟就有20公里,山路要走一个小时”。

  今年7月,一个疯癫女子追打小静如,“那时我很怕,忙跑回寺庙。师傅看见有人打我,就出来拦,被一把推翻在地,摔伤了腿”。

  此后的两个多月,小静如每天不仅要做饭,还得为官师傅端屎端尿。凌晨5点起床,为师傅洗漱、清洗尿盆,之后开始做饭,晚上照顾师傅到深夜12点,师傅要是半夜不舒服,她也要去隔壁房间照看。

  官师傅刚摔伤时,曾到龙岩市住院治疗8天,但因没钱早早出院。

  这8天,小静如有了意外的收获。“每天看那些护士、护工阿姨给其他病人按摩,我都会在一旁边看边学。”小静如说,她还缠着护士教她怎么按摩。回到寺庙后,小静如便开始每天都为师傅按摩几次,“每次他喊难受的时候,帮他按摩一下就会安静很多。”

我担心其他人照顾得不好他”

  得知小静如的情况后,龙岩市卫生局领导很重视,决定将之前为大肚女孩苏田田申请的医疗费用转给官师傅治疗,“当时专款有3万元,还剩1万多元。”随后,官师傅被送到镇卫生院治疗。此外,镇妇联还为小静如办理了低保户,还将帮老人办理五保户,让老人入住敬老院。

  官师傅入住敬老院后,小静如也可以返校了。与养父分开,小静如同样不舍。“我担心其他人照顾得不好,这边的人他都不认识,连个说话的都没有。”她告诉记者,自己会好好学习,只要是周末或者放假,都会回来看养父。(文图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责任编辑:UN06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