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保安成骗子 自称能帮孩子入学骗取上万元

2011年11月28日15:4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蕾 梁黎明

  本报讯(记者张蕾 通讯员梁黎明)记者上午获悉,朝阳警方近日破获一起以帮孩子上幼儿园为由的系列诈骗案,被骗的10多名事主都是幼儿园的适龄儿童家长,涉案金额3万余元。

  今年4月,事主李女士想给孩子报个幼儿园,并为此去了多家幼儿园咨询,但都说名额已经满了。在此过程中,李女士结识了一家幼儿园的保安员赵某,得知李女士正在为孩子上幼儿园的事犯愁,赵某悄悄将李女士拉到一旁,称自己与园长很熟,可以帮李女士想想办法。

  听到这个消息后,李女士非常高兴。几天后,赵某以请客吃饭为由向李女士索要8000元现金。面对这么一大笔钱,李女士有些犹豫,但想到赵某在幼儿园工作,便打消了疑虑,将钱交给了赵某。

  两个多月过去了,眼看别人家的孩子都在准备入托,自己却一直没有收到赵某的消息,于是,李女士开始催促赵某。但赵某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推托,之后索性关闭了手机,不见了踪影。

  10月底,当李女士到幼儿园打听入托之事时,被幼儿园方面告知,入托之事必须依照正常手续,不可能私下托关系办理。发现被骗后,李女士立即向朝阳警方报案。

  随后,亚运村派出所又陆续接到多名孩子家长的报案,被骗情况与李女士如出一辙。经警方与幼儿园方面核实,园方并未接受过保安员赵某的贿赂,所有孩子的入托手续园方都是依照正规手续办理,不存在托关系、走后门情况。

  日前,亚运村派出所民警在幼儿园内将保安员赵某抓获。据赵某供述,他4年前下岗后应聘到幼儿园当保安,起初兢兢业业的干着自己的本职工作,由于性情开朗,很快便和一些孩子家长熟络起来。

  赵某从家长那里得知,现在想上理想幼儿园的孩子很多,但又不容易上。于是,他便心生贪念,利用孩子家长向其询问入园手续之机,先后诈骗10多名事主。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