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议会选举昨天开始 独立候选人标志另类(图)

2011年11月29日16:27
来源:北京晚报
 
独立候选人标志另类
独立候选人标志另类

  历史性投票

  埃及议会选举开始

  埃及昨天开始穆巴拉克下台后首次下院选举第一阶段投票,50余个政党、6500名独立候选人将接受选民挑选。

  开罗时间昨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15时),刚刚投完票的阿卜杜拉兴奋地说:“今天,我母亲、我妻子、我的几个孩子还有我们家族的全部人都出动了,他们分别在纳赛尔城、亚历山大等地的投票点投了票,我们相互电话确认投票情况。激动、骄傲、幸福、快乐、自豪,埃及终于走向新时代了。”

  在针对军方当权者的抗议声中,埃及在昨天迎来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后第一次议会选举。这是该国历史上的首次自由选举。最终选举结果将于2012年1月13日公布。

  埃及有5000万拥有选举资格的选民。参加竞选的党派超过50个,独立竞选人多达6500人。

  在穆巴拉克时代,议会完全由直选代表组成。而本次选举中,除了10个由总统指定的席位外,另外498个议席中的三分之二将属于政党竞选人,以便新的党派也有机会进入议会,剩余三分之一的议席保留给直选代表。生活在国外的埃及人也首次拥有选举的权利。许多竞选人以及新党派都不为人所知。

  昨天清晨6时15分,55岁的银行家黑沙姆就来到了开罗艺术学院投票点门口等候。“出公寓门,拐个弯就到这里了,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这里第一个排队的人。”黑沙姆说,“我们知道投票点要到早上8点开门,但我们等不及了,为了孩子的美好明天,我必须来。”

  独立候选人标志另类

  此次埃及选举的一个特殊之处在于,涌现出6500多名独立候选人。每个独立候选人都会选择特定的标志来代表自己。因此,除了政党标志外,选票上很多奇形怪状的竞选标志都让几十年来第一次参加投票的埃及选民们眼花缭乱,尽管独立候选人都声称自己的标志内涵深刻。

  一名独立候选人提交女性礼服形状的标志,他表示之所以选择女性礼服作为自己的竞选标志,是想提醒大众尊重女性。不少独立候选人选用一些描述军事力量和武器的标志作为自己的竞选标志。还有一些标志在当地俚语中蕴含着不一样的含义。例如,曾是女演员的某独立候选人选用火箭作为自己的竞选标志,“火箭”在当地语言中的意思是“可爱的少女”。

  此外,这次竞选标志中还囊括香蕉、交通灯、牙刷、相机和葡萄等一系列在其他国家选举期间从未见过的竞选标志。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