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现首个疯牛病患者死亡病例 核查其他感染者

2011年11月29日22:4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11月29日电(记者莽九晨)29日,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表示,今年6月份死亡的一名53岁韩国女性被确认为死于克雅氏症(又称“疯牛病”),这是韩国出现的首个疯牛病死亡病例。

  保健福祉部介绍说,这名女性死者病发后曾出现感觉障碍、精神异常和运动障碍等症状,经过韩国翰林大学对死者脑部组织进行检查后确认,该死者死于疯牛病。翰林大学专家认为,这名死者是23年前在一次接受硬脑膜移植的脑手术中患上了疯牛病,此后一直没有发病,但最终病发后不到一年便不治身亡。

  保健福祉部表示,由于这名患者使用的硬脑膜移植材料在脑手术中曾大量使用,政府监管部门将核查有无其他感染患者,并尽快制定相应对策。

  作者:莽九晨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