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也门冲突 > 11也门冲突消息

也门新总理称将于数天内完成组阁 满足民众需求

2011年11月30日06: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11月29日电(记者王秋韵 尹炣)也门新任总理穆罕默德·萨利姆·巴桑杜29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根据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调解协议及其执行机制,他将于数天内完成新政府的组建。

  巴桑杜在萨那举行的发布会上说,他将于数天内宣布新政府,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满足也门人民经济方面的基本需要,包括保证燃油、电力和燃气正常供应。

  他还说:“我们拟计划成立一个重建发展基金,为此我们已经向海湾国家申请了援助。”

  也门副总统哈迪27日任命反对派“全国委员会”主席巴桑杜为新任总理并根据海合会调解协议及其执行机制进行组阁。

  今年1月底,也门各省陷入动荡之中。与其政治和经济往来十分密切的海合会4月提出了旨在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11月23日,萨利赫在利雅得签署了海合会调解协议,也门朝野两党随后也签署了海合会协议执行机制的协议。

  作者:王秋韵 尹炣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