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省卫生厅派调查组赴永城调查丙肝感染疫情

2011年11月30日07: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曲昌荣

  人民网郑州11月29日电 (记者 曲昌荣) 因安徽方面调查怀疑丙肝感染疫情与河南省永城市马桥镇一诊所不规范注射有关,河南省卫生厅接到卫生部应急办转来安徽省关于涡阳县丙肝感染事件的通报后,立即组派由省卫生厅应急办主任周勇和厅监督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宏兆带队,监督、疾控、院感等各类专家组成的调查组,赴永城市调查核实情况。

  调查组11月27日到达永城后,通过与相关人员座谈、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针对通报反映的疑似医源性感染等问题,调查组深入马桥镇苗浅村神楼卫生所进行实地调查,了解村卫生室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合法性;药品及输液器、注射器等卫生材料采购渠道和使用情况;静脉注射的规范性等问题。

  经查,该诊所为通过规范审批的合法诊所。初步查实,今年以来,当地在该诊所内进行静脉注射的患者共151人,目前正进行逐一拉网式调查和流调,已采集其中41人血样进行实验室检测,近日将做出调查结论。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