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英博物馆收藏整套100幅毕加索版画

2011年11月30日12: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9日电(记者江珍妮)英国大英博物馆29日宣布,以100万英镑(约合991万元人民币)价格从艺术经销商亨利·珀蒂耶的继承人手中购入一套毕加索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创作的整套100幅版画作品。

  据报道,这套版画是毕加索在1930年至1937年创作的,见证了他艺术风格的转变。当时,毕加索与巴黎艺术经销商安布鲁瓦兹·沃拉尔达成协议,为其创作100幅版画换取其收藏的塞尚和雷诺阿各一幅作品。

  沃拉尔随后将这一系列版画印制了310套。1939年沃拉尔去世,这套版画被拆分,大部分卖给了他的同行珀蒂耶。大英博物馆认为,能从珀蒂耶继承人手中买入全套版画作品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目前,除大英博物馆外,只有华盛顿国立美术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巴黎毕加索博物馆珍藏有全套毕加索为沃拉尔创作的版画。

  作者:江珍妮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