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价格双轨制理论”主要贡献人获百万元大奖

2011年11月30日16: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 第四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日前在此间举行颁奖典礼,奖励以华生研究组(华生、何家成、蒋跃等人组成)、田源、张维迎为主要贡献人的“价格双轨制理论”。

  据介绍,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选是由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组织的。此次获奖的“价格双轨制理论”由202位经济学家、著名大学经济院校和国内研究机构负责人、主要经济和学术媒体负责人以记名投票方式评选产生。

  “价格双轨制理论”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具有代表性的经济理论之一,不仅对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其增量改革思想还对我国其他领域的改革起到了启发作用。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是我国第一个由经济学界以学术民主投票并公开计票的方式评选出的经济学大奖,每年评选出一个经一段时间检验的原创性经济理论,获奖理论将得到由泰康人寿提供的100万元奖金。2008年,以杜润生为主要贡献人的“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理论”获得首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09年,以厉以宁为主要贡献人的“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理论”获得第二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0年,以吴敬琏、周小川、郭树清为主要贡献人的“整体改革理论”获第三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孙志刚向获奖者代表华生、张维迎现场颁发了奖牌,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委会名誉主席厉以宁向获奖者颁发了奖励证书,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颁发了奖金。

  活动组织者还同期举办了第四届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