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残疾人夫妇捡破烂打零工为生 抚养一女弃婴15年

2011年12月01日01:57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打零工捡破烂为生残疾夫妻收养弃婴15年

  本报讯(记者董晓勋 通讯员张志华)15年前,残疾人吴大双夫妻在天桥下捡到一女弃婴,15年来,这对残疾夫妻靠捡破烂,供她长大上学。

  昨日,记者来到家住硚口长丰街长丰社区丰华园小区吴大双的家。走进屋里,这套近60平方米的房子,除了简陋的家具和不能使用的电视、冰箱外,没有什么别的东西。55岁的吴大双告诉记者,这两件电器还是十多年前亲戚送的。

  吴大双与妻子刘玉兰都是残疾人,结婚后育有两个女儿,原住舵落口装卸新村,2008年拆迁后搬到现在小区。一家人仅靠吴大双打零工、捡破烂为生。

  刘玉兰说,1996年3月3日,在武汉体育馆人行天桥上,她看到一群人围观一个大纸盒,盒里有一个用破旧小棉被包裹着的婴儿,议论纷纷,但没有人抱孩子。想到自己家庭不宽裕,又有两个女儿,她便离开了。刚走出不到50米,她又折回来,对自己说:“毕竟是一条生命啊。”就这样,她将这个弃婴抱回了家。

  吴大双见她抱回个孩子,不仅没有埋怨她,反而乐开了。打开包裹里面有张字条:“女儿1996年2月21日出生,请好心人将她抚养成人,谢谢!”

  因家庭贫困,很多人劝吴大双夫妻将孩子送人,但都被拒绝。夫妻二人对这个捡来的小女儿,比亲生女儿更疼爱。如今小女儿已上高一,一年得5000元开支,为让小女儿安心读书,刘玉兰夫妻仍然每天抱病捡破烂。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