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领驾照前进行文明宣誓 路考前当交通劝导员

2011年12月01日07:48
来源:重庆华龙网

  驾考有了新内容 领驾照要宣誓 路考前当交通劝导员

  华龙网讯 “我即将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员,在今后的驾车过程中,我要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超载,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今后,驾校学员在领到驾照前,都将进行这样的宣誓。这是我市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的内容。

  昨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和市运管局在江津双福召开文明交通“五个一”进驾校现场会。会议透露,今后,想要学车的市民在考取驾照的每个科目考试前,都将接受文明交通的相关培训。

  据悉,进驾校的“五个一”活动分别是:设立一个文明交通宣传阵地、讲好一堂文明交通常识课、观看一次文明交通宣传片、参与一次文明交通劝导服务以及参加一次文明驾驶宣传宣誓仪式。

  具体要求是:学员在考试科目一之前,将参加不少于1个学时的文明交通常识课,内容以“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为主题;科目二考试前,将观看一次文明交通宣传片,内容为国内外交通安全公益片及重庆近期典型交通事故;科目三之前,将参与一次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而在领取驾照前,学员要进行一次文明驾驶宣誓仪式,以增强新驾驶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今年10月,作为率先开展“五个一”行动的公交驾校,安排了88名即将参加科目三考试的学员,戴着小红帽,跟交巡警一起对车辆乱停乱放,车辆、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一番劝导下来,88名学员共劝动了百余辆乱停乱放车辆,以及5起行人、车辆闯红灯的违法行为。

  需要提醒学车市民的是,这些新增培训内容,不会影响学员们的学时、考试,也不会增加收费。

  明日是首届交通安全日

  主城各大商圈均有活动

  明日是全国首个“交通安全日”。我市各区县都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主城各大商圈也有活动安排,邀请市民积极参与。

  据悉,本届“交通安全日”的活动主题为“文明交通,告别陋习”。各活动现场还将派发文明交通的小礼品。据悉,主城各大商圈的活动均为明日上午10点开始。如九龙坡杨家坪将举行文艺汇演、猜灯谜、儿童书画;观音桥将邀请医务人员教市民学习交通事故自救与互救知识。

  本栏稿件记者涂静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